赵大豚loey 💋

EXO爱丽,本命艺兴,护九
写文学习阶段

Shine bright like a diamond

06.

    戴萌的点很奇怪,他不赞美我急中生智击退了房东,而是反复纠结那个吻。
    真的不会传染吗?我还有两针狂犬疫苗没打呢。戴萌问我。
    我坐在他的机车上,抱着虾皮,十月的首都一片金黄,戴萌一边送快递一边带我闲逛。我说真要是得了狂犬病,你记得把我和那对狗男女关在一个笼子里。
    戴萌哈哈笑,对身后的虾皮说,来,叔叔叫你狼叫。
    我说没完了你,虾皮要是能学会,六一三都打电话来跟我忏悔罪行了。
    刚说完,手机就响了,六一三打来的。
    我挂掉,对方又打来。
    戴萌示意我别挂,我接听,那头传来六一三的哭声。六一三不是来忏悔的,他告诉我纪笑飞在医院抢救呢。
    我强忍着自己的担心,说你哭什么,是不是赶上全北京的医院集体放假啊?六一三说,艾微格,都这时候了你还这样,他可是你男朋友!
    我只觉得恶心。
    戴萌把我送到医院,在外面看管虾皮。我进急诊区时,他突然拉了我手一下,我知道他在害怕什么。
    六一三正满脸是伤地配合两名交警做笔录,见到我立刻方寸大乱。以我的刻薄,打得她妈妈都不认识她都不为过,但是我没有,平心静气地问明情况。
    用六一三的话说就是,她为了跟纪笑飞解释清楚我跟戴萌的清白,放弃了工作时间陪纪笑飞去山区度假村谈心,结果路上遇到了车祸,七个气囊全部弹出来了救了两条命。呵呵,骗鬼呢。
    我说,你们躺着谈的吗?
    六一三无言以对。

    两小时后纪笑飞被推了出来,医生头一句话就是,谁是格格?
    我走过去。
    医生说,你就是格格啊,病人昏迷期间一直叫你。
    六一三默默退到一边。
    我看着纪笑飞,突然百感交集,这个我爱了三年多的男人,此刻那样陌生。
    但此刻至少他最需要的,依然是我。而不是什么六一三,七一三,八一三。
    我不敢面对戴萌,懦弱地发消息给他:先回去吧,顺便帮忙照看虾皮一段时间。戴萌只回了两个字:好的。
    当晚,护士把我叫出病房,说有人找。我下楼,看见戴萌在风里瑟瑟发抖。他递给我一个饭盒,如往常一样笑着看着我,里面是答应做给你的白果炒饭,怕以后没机会了,就抓紧做给你。
    我冷脸说谢谢,以后就不要再见面了。我是个需要用钱圈养的女人,习惯纪笑飞式的生活了,而你能给我的太少。
    我想尽最恶毒的话来伤他,做不了恋人,就做坏人。
    戴萌憋了一口气,说,你知道吗?每次跟你见面,我都会在心里跟你说一次再见,总觉得这样哪天就算不再见面了,也不会太难过。和你们这些少爷小姐不同,像我这样的人,光是活着,就已经很努力了。

    我多怕自己失控,没接饭盒转身就走,甚至不肯目送他一程。
    书上说,白果,涩,微苦。
    我不想吃。

评论

热度(2)